药学院召开信息管理工作会议 启动学院网页改版工作(图)

药学院召开信息管理工作会议 启动学院网页改版工作(图)

  随着学院系、室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基本完成,药学院正式启动学院网页改版、优化工作,2010年12月10日上午药学院召开信息管理工作会议,对学院网页改版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各系、室重新确认的信息员、院机关各办公室信息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将承担我院网页改版技术支持的合作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敏杰主持。

  首先,郭敏杰副院长强调了信息管理工作是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有效发挥的重要保障,加强学院的网页建设是做好学院信息管理工作的关键;同时强调了信息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在学院信息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信息员的责任与任务,介绍了学院为提升信息管理人员的信息化意识、专业化水平对信息员队伍培训的有关计划和设想;并就当前学院主页及各系、室网页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说明了学院网页改版工作的紧迫性,还对系、室及院机关各部门网页改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技术合作方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知名药学院校的网页设计特点,介绍了对我院网页改版工作的设计思路及合理化建议,并介绍了网页改版工作的一些专业知识。之后,参会老师就学院网页改版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与技术合作方就网页的版式、功能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药学院启动的网页改版、优化工作,预期通过一年的时间,完成对学院主页的优化,完成对系、室中文网页的改版,并进一步建立、完善英文网页。要求系、室网页内容既要体现共性,又要突出特色、优势。系、室网页内容应该涵盖各系室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内容,同时又突出重点学科、精品课程、精品教材、药物研究、合作交流、系室文化等特点。以期通过本次网页改版、优化工作促进学院信息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升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学院吸引生源、引进人才、促进与药学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起到推动作用。学院还将通过提升对信息利用服务的主动性、创新性和时效性,进一步优化信息服务质量,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