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世界,清新一片——记医学部控烟活动(图)

无烟世界,清新一片——记医学部控烟活动(图)

  2010年12月21日中午,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承办的,主题为“无烟世界,清新一片”控烟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控烟相关知识,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号召全体师生拒绝烟草,共同为创建“无烟校园”做出努力。

  本次活动在校园食堂前设立了控烟宣传台,制作了大型宣传展板及知识普及小展板,受到了校领导和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活动以“无烟世界,清新一片”“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共创清新无烟校园”和“公共场所是我家,全面控烟靠大家”等口号号召大家远离烟草,引领健康。

  控烟展台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路过人群的关注,大家积极参与,耐心倾听志愿者的讲解,认真浏览宣传资料。此次活动还以发放问卷的形式,通过回答问题进行控烟知识宣传,并邀请答题者在控烟展板上签名,以表自己拒绝烟草的决心。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活动参与者发放了精美纪念品。许多参与者在活动后都表示愿意参与控烟,并愿意向家人、朋友传播控烟意识,主动承担起宣传控烟的责任。

  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积极行动下,通过精心策划的控烟宣传活动,校园控烟意识得到了广泛、深入的推广。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为倡导健康、绿色生活增添了动力,并为创建“无烟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基础医学院团学联/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