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组工干部工作会(图)

医学部召开组工干部工作会(图)

        12月10-11日,医学部召开2010年度组工干部工作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纪委书记孔凡红,各二级党委分管组织、党建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负责人以及组工干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会议。

        10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应邀做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修订)专题辅导报告。郭海部长就文件修订的过程、原则、意义以及具体修改内容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对条例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与会人员针对新修订的条例中与实际工作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通过学习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概念,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上,敖英芳书记、顾芸副书记代表医学部党委为即将离开党务工作岗位的两位老同志赠送了纪念品,感谢她们长期从事党务工作,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医学部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老同志们回忆大家共事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分,依依不舍;年轻同志则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工作态度和工作经验,认真做好工作。

        敖英芳书记肯定了组工工作会的形式。他说,组工干部工作会是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交流思想,促进思考,分享经验,共同进步。郭海部长的辅导报告让大家受益颇多,新修订的条例对于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提出,医学部党委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坚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支部建设、抓党员建设、抓干部队伍建设;党委组织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与各级组工干部一起,通过学习和实践,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党务工作人才。

        11日上午,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简要总结了2010年医学部组工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1年组工系统的重点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目前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针对发展党员工作、党费的收缴与管理、组工业务管理服务平台的维护和使用、对组工干部的培养和关心等话题作了重点交流和讨论,达成共识。最后,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在讲话中勉励各位组工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增强团结,积极配合;要有正气、有凝聚力;要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2010年医学部各二级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培训、主题党日、基层党建创新立项、党建课题研究、创先争优等活动中积极参与,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在医学部各项任务中,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发挥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组织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