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庆军入选2010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名单

马庆军入选2010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名单

        日前,北京教育新闻中心继续联合多家媒体,举办第四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以评选出社会大众心目中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改革精神、创新能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新闻人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庆军教授入选2010年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名单。

        马庆军生前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他医德崇高,医术精湛,对患者满腔热忱。他团结同事完成多项重大科研课题,使北医三院骨科成为全国第一个被教育部授予“创新团队”称号的临床科室。他爱才育才,病重之际还在认真修改自己指导的每一位研究生的论文。他在生命的最后时期依然坚持多做几例手术,坚持完成赴疆培训少数民族医务工作者的任务,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令人感动的献身精神。2010年7月17日因病不幸去世,享年56岁。

        2010年9月10日,北京大学举行201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宣读了《关于向马庆军同志学习的决定》。卫生部决定追授马庆军同志“人民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并在全国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向马庆军学习的活动。近日,马庆军入选“2010年感动中国” 候选名单。

        2010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截止时间为2010年12月29日24时,欢迎关注。

       活动参与网址:2010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