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控烟工作学术报告(图)

药学院举办控烟工作学术报告(图)

        2010年12月15日,药学院在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创建无烟学院系列活动——控烟工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特别邀请了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李长龄教授和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谢晓慧副教授做主讲人。药学院院长刘俊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副院长郭敏杰、副书记吕万良、副书记张红梅和学院控烟小组成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郭敏杰副院长主持。

  郭敏杰副院长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控烟责任与意识,促进药学院戒烟药物的研究、开发及临床应用工作的开展,为创建无烟学院、为促进人类健康作出贡献。并代表学院向两位主讲人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此次讲座做充分的准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李长龄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烟草——疾病;远离烟草——健康”的报告,他通过引用大量数据与图表详细的介绍了烟草使用的流行病学状况、形象的详述了吸烟的危害、烟草依赖是慢性尼古丁成瘾性疾病和烟草依赖治疗药物研究的概况。报告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听众对烟草流行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着谢晓慧教授做了“烟草依赖的干预措施和药物治疗”的报告,她围绕作为一名药师如何帮助他人戒烟这一主题,对烟草依赖的相关事实和烟草依赖的治疗方法进行了阐述,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对戒烟的干预措施和药物治疗方法,使大家对戒烟可能面临的实际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最后在师生们的一片掌声中结束,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徐萍书记做了总结,她高度赞扬了两位主讲人的报告,报告内容均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十分吸引人,使药学院广大师生对控烟的政策与具体措施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重要的是为我们如何宣传控烟以及如何帮助身边的吸烟人士进行戒烟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举办此次报告,是药学院“创建无烟学院”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进一步的增强控烟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控烟的文明意识,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