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教授荣获中华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普工作者称号(图)

胡大一教授荣获中华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普工作者称号(图)

        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科学普及学术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被评为中华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普工作者,他所著的《国人健康手机号》一书也被评为中华医学会优秀医学科普作品。

        2010年科学普及学术大会邀请了不同领域、不同专科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医学科普工作者参加,此次大会以“弘扬医学科普、打造健康人生”为主题,总结了医学科普作品的创作经验。会议为医学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而真诚的经验交流。大会表彰了为我国医学科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学科普单位、优秀医学科普工作者和优秀医学科普作品。

 

延伸阅读:

国人“健康手机号”14065430268是个可以救命的手机号码,即:血压最高值不超过140;空腹血糖不超过6;总胆固醇值不超过5;零吸烟;女士腰围不超过2尺6寸,男士腰围不超过2尺8寸。胡大一教授告诉大家,掌握了这个号码,未来心血管病的危险会降低90%,10个心肌梗死中有9个可被预测,6个心肌梗死中有5个可被预防。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