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聋儿唱起生日歌(图)

用爱心为聋儿唱起生日歌(图)

——人民医院为参加“全国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贫困聋儿患者举办生日联谊会

  图片上这些天真可爱的小不点儿,个个脸上都是天使般的笑容,你们知道吗,其实他们的内心世界却是静寂的,因为这些孩子是1~5岁双侧重度以上聋儿。近日,他们作为“全国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救助对象,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接受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通过植入人工耳蜗重获听力,让他们融入正常的生活,无疑会极大地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12月10日,适逢其中一名患儿的生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医护人员把所有住院患儿和家长请到一起,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热闹开心的生日联谊会。耳鼻喉科主任余力生教授也特意赶来,近一年来,他已经为70名聋儿做了手术。看到这么多因自己主刀手术而重获听力的孩子们在面对生日蛋糕露出的无邪笑脸时,余主任会心地笑了,这是给医生最好的回报。

  面对家长们共同关心的人工耳蜗的构造及佩戴注意事项等问题,夏瑞明副主任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详细讲解,沈凤勤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了言语康复的方法和要点,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一位患儿爷爷的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个千载难逢机会,感谢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和护士,等这些孩子长大了,一定让他们回来看看你们!”

                                       (人民医院  耳鼻喉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