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召开2010年度学术年会(图)

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召开2010年度学术年会(图)

  2010年12月25-26日, 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在北京顺义望潮苑举行了衰老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来自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童坦君院士课题组,王文恭教授课题组,毛泽斌教授课题组,北医生化系李刚教授课题组,中国科学院动物所谭铮教授课题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丛羽生课题组的近80名代表参会。

  在年会正式报告之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童坦君教授首先致辞,他高屋建瓴的概括了中心这一年的科研工作进展:2010年生化系衰老研究团队共发表SCI研究论文10篇,累计影响因子54.8,2008年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篇博士后论文,2年内被他引22次,点击5459次。他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研人员及广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今后争取可持续性的重大科研项目做积极的准备,童院士还强调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以及在衰老领域中要积极引入转化医学的理念。接下来谭铮教授做了题为“端粒酶延伸端粒的一个正调控蛋白TTIP” 的报告;曹晓晓博士生代表童坦君院士课题组做了题为“WWP1 delays cellular senescence by promoting  degradation of p27 in human diploid fibroblasts”的报告;郗鹏博士生代表丛羽生课题组做了题为“New  function  of  human  telomerase  beyond  telomeres”的报告;李潮英博士生代表李刚教授课题组作了题为“Impact of intracellular alpha fetoprotein on RAR-mediated expression of GADD153 in human hepatoma cell lines”的报告;最后王文恭教授以“HuR and AUF1 interdependently destabilize p16INK4 mRNA” 为题,做了相关研究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交换了各课题组的学术观点,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   薛丽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