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仪红教授受聘为口腔医学院首席科学家

李仪红教授受聘为口腔医学院首席科学家

  12月9日下午,聘请纽约大学牙医学院李仪红教授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首席科学家仪式在科研楼举行。聘任仪式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主持,院长徐韬教授向李仪红教授颁发了聘书。

  李仪红教授是美国纽约大学牙医学院基础科学和颅面生物学系教授,并任该校国际合作研究部主任,她在儿童早期龋病、HIV感染、口腔癌等相关口腔微生物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李教授是口腔医院的杰出校友、客座教授,并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合作联系,十分关心口腔医院口腔预防学科的发展,每年都会到母校讲学或开展合作研究工作,热情地帮助指导口腔预防科研究生学习。

  在讲话中,徐韬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感谢李教授长期以来为口腔医院科学研究和口腔预防学科的发展提供的诸多帮助,希望李教授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作为首席科学家进一步为我院的科学研究提供多方位的支持与帮助。李铁军书记在主持中指出,随着医院科研楼的落成,科研的硬件设施已得到很大改善,为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的作用,推动口腔医院整体科研水平的快速提高,针对中心实验室四个实验平台聘任了四位杰出的海外校友担任首席科学家,帮助和指导各实验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此次聘李教授为微生物学实验室平台首席科学家,将为口腔医院微生物学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仪式后,大家纷纷发言表示祝贺,并讲述李教授以往对大家的支持和帮助。随后,李仪红教授参观了科研楼,并与预防科青年医师和研究生进行座谈。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