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2010年实验室管理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图)

医学部召开2010年实验室管理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图)

 

 

2010126下午,医学部2010年实验室管理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在会议中心206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玉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万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公共教学部副主任袁小平、保卫处处长赵成知、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2010年度北京大学实验室先进集体、实验室先进个人、医学部各实验室负责人及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孙品阳主持。处长王京宇做了题为“落实法规  规范管理  优质服务”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2010年度医学部实验室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分别从国家的法律法规、医学部的落实情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方向做了详细汇报。

    方伟岗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北京大学实验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实验室、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公卫学院毒理室、北大医院肾病研究所、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五个实验室被评为2010年度北京大学实验室先进集体;高嵩、胡新、马伟楠、阮国瑞、秦泽莲、高岩、张连海、岳伟华八名同志被评为2010年度北京大学实验室先进工作者。出席会议的医学部领导、附属医院、各学院及职能部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医学部2010年度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其次,他从国家、地方政府以及学校各个角度对实验室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讲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时,他强调指出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宁可少出一篇文章、少完成一个课题,也不能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最后,展望了医学部985三期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设备选型等方面的宏伟蓝图,为了实现医学部的目标,他为实验室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实验室先进个人代表秦泽莲老师、先进集体代表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万有教授作了精采发言。老师从一个实验室工作者既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又要完成实验室安全等事务性管理工作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万有教授以实验室负责人的身份,分别从实验室的规划、人才队伍的建设、仪器设备的管理与共享、实验室取得的成就等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开拓了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思路,希望职能部门能够为各个实验室搭起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使各实验室在管理方面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设备处/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