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0年精品活动暨模范工会小组评选揭晓(图)

医学部2010年精品活动暨模范工会小组评选揭晓(图)

  

        2010年12月8日全天,医学部工会召开了精品活动暨模范工会小组评审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工会主席王春虎,医学部审计室副主任吉慧鸿出席了会议,14个院级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担任评委,来自14个单位近60名职工代表担任了群众评委,评审会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上午,11个申报精品活动的单位分别展示了本单位的精彩活动。代表们介绍了各院级工会在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发展需要的同时,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院级发展等方面开展的活动。活动体现了工会工作在紧密关注教职工的需求,推进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自身建设,为职工办实事、了解难事等方面做出的积极的探索和工作的创新,充分显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顾芸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这些精品活动,她说:这次评审会是一次交流展示会,这些活动推动了基层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职工,活跃职工,为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也说明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各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广大教职工拥护和参与。这些活动都凝聚了人心,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愉悦,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为医学部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顾书记最后宣布了精品活动评审结果。

  下午,召开了医学部模范工会小组评审会,医学部各二级单位的14个工会小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会小组的活动。从他们的介绍中可以看到,各院级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基层工会小组的建设,积极引导工会小组紧紧围绕学院、医院和本科室内的中心任务组织教职工主动地开展工会小组活动,组织引导,建立学习型工会小组,积极组织趣味活动、健康生活,在构建和谐工会小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推进了医学部工会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工作水平。

  王春虎主席对本次模范工会小组评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评审会活动较之往年,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成效上,都具有新的亮点,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展示了医学部工会系统所取得的成绩,树立了典型、表彰了先进。同时,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创新,突出特色。把快乐融入到工作,就是让会员在一个快乐的环境中积极工作;并对工会工作中体现关爱,关注健康,促进发展,实现尊重这四方面提出了新的希望与思考。

        经过评审组和群众评委认真投票评选,评选出2010年医学部工会精品活动10项,优秀活动4项。医学部模范工会小组10个,医学部先进工会小组4个。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

  附:2010年医学部精品活动获奖名单及2010年医学部模范工会小组获奖名单

  2010年医学部工会精品活动:

1

口腔医院

“相约青春”青年职工联谊系列活动

2

公共卫生学院

大声说英语  受益你我他——记公卫学院Speak Aloud中青年教师英语交流培训计划

3

第三医院

急诊的故事——《急诊日祭》——记三院眼科成长的烦恼系列活动

4

药学院

师生共建  同创和谐

5

公共教学部

坚持科学发展  走进低碳生活——公共教学部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6

第一医院

以95华诞为契机,创医技技能之星

7

机关

以学习为本  从工作发展  向素质迈进——记宣传部团委联合工会小组权益杯活动

8

后勤

传递书香、创建后勤职工精神文化家园——记创办后勤“职工书屋”活动

9

人民医院

教职工健康大步走活动

10

肿瘤医院

医院工会工作创新论坛  工会影响力与医院成长

2010年医学部工会优秀活动:

1

基础医学院

关注青年教师,培养后备力量,促进学院发展——基础医学院工会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2

护理学院

“天天40分钟”——健康运动行为养成工程系列活动

3

产业

展亮剑精神  铸时代辉煌——记网络学院工会一次有意义的CS团队训练活动

4

第六医院

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发展需要,提高工会干部综合能力——北大六院工会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2010年医学部模范工会小组:

1

第三医院教育处工会小组

打造一个团结进取、温暖和谐之家

2

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工会小组

发挥平台作用  筑建快乐小家

3

公共教学部应用语言工会小组

健康  美丽  团结  和谐

4

肿瘤医院门诊工会小组

党政工齐心协力  构建和谐门诊之家

5

后勤幼儿园工会小组

塑造雁阵精神  凝聚职工力量  营造温馨小家

6

公卫学院行政工会小组

笑对工作  爱迎生活

7

机关研究生院工会小组

搭建平台助发展  和谐共建大家庭

8

口腔医院口腔材料研究室工会小组

做好工会工作  构建和谐团队

9

护理学院行政工会小组

趣味活动,健康生活,高效工作

10

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工会小组

党工共建促和谐  系室发展共腾飞

2010年医学部先进工会小组:

序号

单 位

题 目

1

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会小组

如家温暖  美好未来

2

第六医院儿童科工会小组

和谐温暖的家

3

产业国产办工会小组

以身作则  组织引导  建设学习型工会小组

4

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工会小组

努力构建温馨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