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青春歌会(图)

医学部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青春歌会(图)

    12月9日晚,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青春歌会在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各医院、医学预科及医学部幼儿园等12个单位的团员青年在歌会上用昂扬的青春歌声唱响了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主旋律。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主任助理段丽萍以及来自医学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春歌会分为上下两篇,在上篇“祖国万岁”中,首先登场的医学预科同学身着为大家深情演唱了《燕园情》、《最亲是中华》两首经典曲目,“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优美的歌声流露出他们初入燕园的激情与梦想;公共教学部的《歌声与微笑》轻松愉悦带着丝丝的暖意,而《国家》一曲又让人不由心生身为国家主人的责任感;药学院的同学们以一首《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将观众带回那激情洋溢的年月,在《青春舞曲》中他们拍手放歌,彰显出青春的活力;肿瘤医院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勾起了大家对美好童年的追忆,温情四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声雄壮、激情澎湃,道出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公共卫生学院的《长江之歌》悠长、深情,而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几名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女孩翩翩起舞,表现出“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的美好情怀;人民医院用一段歌舞《绣红旗》表现出了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和崇高精神,而《我相信》则以激荡的旋律传达出担当国家栋梁的坚定信心,引来台下阵阵喝彩。

  在下篇“青春放歌”中,由基础医学院同学自己谱曲、填词的校园原创歌曲《基础之歌》颇具特色,唱出了基础人的炽热心声;来自幼儿园的女教师们为大家带来了《茉莉花》,展现了青年幼师的一片温情;北医三院的《北医三院院歌》弘扬了救死扶伤的大医之道,《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则展现了青年的无穷力量;《山楂树》、《亚克西》是北大医院的两首精选之作,前者柔美感人,后者经过改编,节奏轻快活跃、歌词略具诙谐,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口腔医院的《打靶归来》令人振奋,《相亲相爱一家人》优美柔长,极富亲和力与感染力;最后上场的是护理学院,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歌声清脆,舞蹈充满童趣,而《歌唱祖国》那铿锵有力的歌声蕴含着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引来全场大合唱,将歌会推向高潮。

  在12支代表队演唱完毕后,敖英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医青年在歌会中的精彩表现,团员青年们采用“青春歌会”这样一种富有激情的缅怀历史的形式,体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希望医学部的青年学子和青年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将这一首首激动人心的歌曲化为无穷的动力,为医学部的发展、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期待大家能在“一二·九”精神的激励下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宣读了本场青春歌会的获奖名单,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团委/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