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计划财务处到药学院座谈交流(图)

医学部计划财务处到药学院座谈交流(图)

    

 

        11月22日,由郑庄处长带队,医学部计划财务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到药学院座谈交流,我院院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生办公室,以及药物化学系、天然药物学系、实验教学中心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兼院办主任郭敏杰主持。

  在会议的开始,郭敏杰副院长首先代表药学院对计财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计财处在年底工作繁忙之际来我院座谈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我院教师及管理部门在财务报账、经费管理等确实有一些困惑,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得到帮助,同时促进沟通,加强师生对财务制度的了解,以便今后更好的配合工作。郑庄处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交流会的目的,希望通过交流沟通使师生能够及时了解国家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的新规定、新政策,并能转变观念适应学校及国家财务管理发展的要求,也希望药学院教师能够向财务处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变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之后,计财处各科室老师分别就收费立项的管理、专项经费的使用、经费预算等问题与我院机关各办公室进行了对口交流,并对参加座谈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也就一些疑惑交换了意见。

  郑庄处长还介绍了计财处为方便师生报账所做的一些改革,如计财处已开通银行卡(财务POS)系统和网上支付系统,可以将需要付给报销人员的现金直接存入报账人员所带的银行卡内。随着支付方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建议大家申请银行双币种信用卡,便于国内外的支付业务。另外,计财处和相关部门合作推出的网上查询系统,教师可以在校园网上查询个人收入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随着国家金融管理的发展趋势,会最终过渡到无现金报账方式,以上的一些改革使在座老师对 “无现金报账”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此次交流,促进了财务处与药学院的沟通,提高了学院教师对财务制度的了解,加强了对财务管理程序的理解,对提升药学院机关各公室和财务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会起到促进作用,双方表示会进一步拓宽沟通与交流的渠道。财务处表示在新的财务管理办法出台时,会及时与学院机关各办公室沟通;我院院办、科研办、教办也表示会将得到的信息编制成各类“温馨提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对财务制度的理解,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传达给师生,使全院师生受益;科研办还会在一些专项经费申请时,邀请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就经费预算编制的方法及技巧作专题报告。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