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第五届高教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图)

民盟第五届高教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图)

  12月3日,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和民盟北大医学部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民盟第五届高教论坛在清华大学近春园宾馆会议室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唐杰,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咸池,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应邀出席论坛。

  “民盟高教论坛”是在民盟中央蒋树声主席的关怀下,在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于2006年发起的。在过去的四年中围绕高等教育的论题,先后成功主办过四次高教论坛活动,在盟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第五届高教论坛的主题为“大学创新”,旨在探讨研究型大学如何创新观念、创新机制、创新队伍、创新环境,围绕提高解决当前和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为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发挥大学的创新引领作用而建言献策。北京大学哲学系韩水法教授,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教授,民盟北大医学部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大学医学部肿瘤医院卫燕主任医师,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鲁安怀教授,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叶富贵老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杨晓达教授分别围绕大学学术环境、大学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科技创新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出席这次论坛会议的医学部盟员代表有近二十位老师。根据民盟北京高教论坛两校三委的筹委会安排,明年第六次论坛将由民盟医学部委员会承办,明年论坛的主题将围绕“大学责任”开展讨论。民盟医学部委员会决定届时将结合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的特点,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办好这次论坛,具体筹办工作正在积极准备过程中。

(民盟北医委员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