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学者沙龙成立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学者沙龙成立

  2010年12月7日下午3:30,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首届青年学者沙龙在基础医学院生化楼三层中厅举行,吸引了基础医学院各系40余名45岁以下骨干青年教师参加。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卫国,副院长管又飞、周春燕等领导出席并表达了各自的期望、支持和祝福。

  该沙龙是在周春燕副院长的倡导下开始组织实施的,生理系孔炜教授作为组织者之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来龙去脉。成立沙龙的宗旨是给本学院中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以达到青年学者彼此科研互助、人文互补、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生理系德高望重的唐朝枢教授出席,唐老师做了《青年科学工作者如何发展的思考---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的报告。唐老师的报告既幽默风趣又深入浅出,他系统论述了青年科技工作者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从课题设计到基金申请,从生活压力到学术竞争,解答了大家的困惑,鼓舞了大家工作的士气。

  唐老师报告结束后,与会的青年学者做了自我介绍,就青年沙龙也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持久健康发展。

            (基础医学院 崔庆华)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