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发教授当选2010年美国胸科医师年会国际理事

王广发教授当选2010年美国胸科医师年会国际理事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王广发教授在2010年美国胸科医师年会(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简称ACCP)上当选为ACCP国际理事,并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两次学术报告。

      ACCP成立于1935年,最初致力于结核病的防治,之后扩展至全部胸部病的治疗与预防。ACCP引以为自豪的是该学会为首先认识到烟草危害性的医学团体之一,并积极推动通过立法强制在香烟包装上印制警告信息,并促成了在航班上禁烟的立法。目前ACCP是致力于在心肺疾病、危重症、睡眠医学等领域改善人类健康并推动患者治疗的全球性领导组织。其目的在于通过专业教育和培训、学术交流及科学研究推动胸部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其特色是通过科学、实用和多学科协作的方式,进行胸部疾病的专业化培训和科学研究。ACCP官方杂志CHEST近年来质量大幅度提高,其SCI分值已由数年前的4分多跃升至6.36分,在呼吸病学领域尤其是临床方面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具有广泛的影响。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