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基础支社组织生活侧记(图)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基础支社组织生活侧记(图)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发展方向

 

        2010年12月2日虽然寒风萧萧,但是冬日的阳光却也温暖可人。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基础支社开展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发展方向”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活动。

        支社社员了解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会议概况,深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和主要精神。科学发展是“十二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以及责任意识。显著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明显改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基础支社的社员参观了北京海洋馆的雨林奇观、触摸池、海底环游、鲨鱼馆、鲸豚湾和海洋剧院,并游览了熊猫馆、狮虎山等。参与活动的有八十高龄的老社员,也有入社不久的新社员,大家对五中全会“追求民富”的精神非常赞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治国策略。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活泼健壮的中华鲟、憨态可拘的国宝大熊猫等为各位社员留下了舒心回忆,为活动增添了亲近自然的美好景致,勾勒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绝妙意境。

    这次组织活动得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同时,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教学部党委和医学部党委统战部给予温馨的关注和帮助。参会社员从这次组织活动中收获颇丰,非常满意。

(九三北大二委员会基础支社 洪远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