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长率团访问医学部并作演讲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长率团访问医学部并作演讲

  11月30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校长Susan Desmond-Hellmann教授率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医学部,并在医学部举行了演讲。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教育处副处长续岩、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崔爽、临床研究所所长助理王燕芳等会见了外宾,并进行了会谈。孙秋丹主持了会谈。

  孙秋丹向外宾介绍了医学部的简要历史、组织结构、教育科研和对外合作等基本情况。Susan Desmond-Hellmann也简要介绍了UCSF的科研与教育以及与中国合作的情况。双方探讨了进行院校间合作的可能性,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与联络,并进一步探讨了合作方向和形式。

  会谈过后,Susan Desmond-Hellmann在会议中心205作了关于转化医学的演讲,医学部约100名师生聆听了演讲。在演讲中,Susan Desmond-Hellmann简要介绍了UCSF的基本情况以及转化医学研究的进展,并展望了UCSF转化医学研究的前景。Susan Desmond-Hellmann指出,转化科研不是两种科学,而是科学跟科学应用的结晶,它将实验室的概念和发现与临床和社会应用紧紧相连,对于生物医学的发展非常重要。演讲结束后,医学部的师生就转化医学研究的伦理道德问题、与制药企业合作的问题、以及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问题Susan Desmond-Hellmann教授进行了互动。

  延伸阅读:

        UCSF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十个分校之中非常专注于生物医学领域的分校,是世界前缘生物医学研究和医学教育中心,以医科和生物技术而闻名。UCSF每年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NIH)获得的研究经费都位居全美前列,是旧金山地区最大的研究机构。

(国际合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