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成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成立

  12月3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正式成立,300余位来自全国的血液病学专家出席了大会。该中心是由北大医院血液内科牵头,融血液内科、病理科、放射治疗科、核医学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小儿血液专业的医疗服务体系,中心集血液肿瘤的诊断、治疗、监测、会诊和优质示范护理为一体,对进一步提高国内血液肿瘤诊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内科主任任汉云教授兼任血液肿瘤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到会祝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这已是他第三次参加血液内科主办的全国性学术活动,血液内科这些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大家要把血液肿瘤中心成立当作新的起点,积极发挥北大医院——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医院——各个学科的综合优势,更好地为血液肿瘤患者服务,同时互相促进,使相关学科都能得到更快的发展。

  血液肿瘤中心主任任汉云教授做主题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血液内科和其他相关科室的情况。血液肿瘤中心的成立是临床科室与医技科室的强强联合,它整合了综合医院各相关科室的技术力量,加强了相关科室间的技术合作,能够不断提高血液肿瘤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科研水平,建立和规范血液肿瘤疾病诊断、治疗流程,更好地为血液肿瘤患者服务,达到精确诊断、个体化和综合治疗的国际水准。为京城乃至全国百姓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是该中心成立的终极目标。

  揭牌仪式把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刘新民书记和任汉云主任以及两位院外嘉宾共同揭下了红绸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中心”正式成立。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沈志祥教授发来了贺信,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子奎书记、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学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建祥教授分别代表兄弟医院发言,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表示祝贺。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荣福教授代表血液肿瘤中心参加科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内科老前辈马明信教授代表老专家也都表达了对中心的美好祝愿。

  第三届血液肿瘤高峰论坛随后举行。论坛的专题报告部分邀请到了国内知名血液肿瘤专家,血液病学同仁们围绕造血干细胞移植基础与临床的最新进展、血液肿瘤综合诊断技术的最新成果、新兴治疗方法与传统治疗结合策略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气氛活跃,于12月4日下午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内科 欧晋平、王文生)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