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图)

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图)

         12月22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通报医学部2011年主要工作,并听取统战人士意见和建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及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顾芸主持。

  柯杨副校长围绕北大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北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医疗体制改革、人才策略与措施、依法依规办学等方面,明确了北医定位,分析了中国医学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医学部教改规划与行动、北医教改的“示范引领”作用,介绍了北医学科发展策略与措施以及北医对医改的贡献等。她指出,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医学部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各项建设蓬勃开展,培养人才、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的职能得到充分体现,为北医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对统战人士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统战人士的联系,共同团结奋斗,扎扎实实推进医学部各项工作。

  敖英芳书记从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北大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等方面介绍了2011年医学部党委的主要工作。敖书记还通报了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情况,明确了医学部党委今后的工作任务与工作思路。他代表医学部党委向为学校工作作出贡献的统战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与统战人士齐心协力,为推进医学部全面快速发展,为推动北京大学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随后,会议征求了统战人士对学校发展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医学部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医疗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围绕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教学工作、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与教育、人才培养、整合资源、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柯杨副校长对大家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做了解答。顾书记表示,今后医学部党委将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强与统战人士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学校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统战部/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