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杨在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致辞

柯杨在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致辞

(2011年12月)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医学部向前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北京大学各位领导和特邀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党代表、列席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

  在2006年医学部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确立了“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医学部跨越式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的发展目标。五年来,在北京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医学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方针,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中心,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中心,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保住了我们在全国乃至国际医学教育中的地位并使之稳步提高。我们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应该说,我们胜利完成了北医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阶段性的目标和任务,为医学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五年里,医学部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医学部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源动力作用,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进程中,示范引领,争创一流。医学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为我们事业的改革、发展与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在北医的发展历程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医学部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在这里,我代表医学部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后勤等各个岗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及离退休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医学部建设和发展的大学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历史,从北医第一位共产党员贺诚同志到如今拥有8000多名共产党员的医学部党委,北医的党员始终挺立潮头,为国家医学教育的发展,为中国卫生事业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时期,北医党员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对党的事业恪尽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他们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崇高追求,与北医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机融合,使北医的优良传统不断延伸和升华,并成为全体北医人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

  明年,我们将迎来医学部百年庆典,为了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的医学教育,是过去近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北医人始终坚守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信念。我们还面临许多的困难和曲折,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我们将通过这次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分析研究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探讨推进教育创新的手段和途径,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最后,衷心地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来宾。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此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