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北医三院获卫生部“2011年医院改革创新奖”

人民医院、北医三院获卫生部“2011年医院改革创新奖”

       近日,由卫生部医管司和健康报联合举办的“2011医院改革创新亮点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300余位来自全国医院改革创新一线的管理者出席。全国100家公立医院、10家部队医院和10家民营医院被授予“2011医院改革创新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因创新的理念、务实的做法积极努力做好公立医院改革的先行者,荣获公立医院“改革创新奖”。

  据悉,从4月份开始,“2011医院改革创新亮点评选展示活动”在全国正式展开,该评选活动以“汇集改革亮点、共享创新成果、推进医改进程”为宗旨,并对获奖医院的改革亮点进行了展示。截止到11月30日,全国共有360多家医院自荐了改革亮点,经过筛选,180家单位进入候选名单并进行了公示。评委会经过充分比较和征求意见后,推出了120家2011医院改革创新医院。

  卫生部医管司司长张宗久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主动投身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形式,潜心探索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挖掘潜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创新亮点层出不穷。亮点展示与总结活动将为接下来的改革提供强大推动力,希望更多医疗机构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把便民惠民服务作为改革的最大亮点呈现出来,使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群众健康为中心。

(本网综合)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