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 (图)

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 (图)

  为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所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8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中心礼堂红旗招展、党徽高悬,气氛庄严热烈。282名代表出席闭幕式(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医学部副主任李鹰、方伟岗、姜保国、王宪、宝海荣,党委李文胜、顾芸、孔凡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闭幕式由敖英芳主持。

        韩启德在致词中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他指出,本次大会对推进北医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医学部第十一届委员会切实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扎实工作,党政关系和谐,带领医学部广大师生员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并对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进一步拓展视野,增加历史责任感;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完善制度,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党要管党,强化教育,使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医学部医、教、研中心工作的中流砥柱。

        大会通过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总监票人李树强主持大会选举工作,并报告大会选举计票结果。敖英芳宣布大会共选举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5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人。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一致认为第十一届党委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将医学部的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带领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改革创新,推进整体工作稳步前进,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医学部各方面工作、特色和总体发展思路,体现了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医学部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医学部纪委围绕中心,积极探索,使反腐倡廉工作进入系统治理、协调发展的新阶段,为医学部的发展、建设、改革奠定了基础,报告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大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要求和希望。

        大会听取了党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党代表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294名党代表是医学部实行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以来的首批党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会召开期间,截止12月28日,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共收到代表提案4件,多数代表提案仍处于调研阶段,医学部党委将继续认真听取提案人意见,研究并认真落实党代表提案。

        敖英芳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感谢医学部广大党员的信任和上级党委的支持,并对上一届党委班子致以谢意。他表示本届党委将在北京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政密切配合,围绕中心工作,继承和发扬北医人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工作,不负众托,为加快创建一流教育贡献力量。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于鸿君发表讲话。他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向医学部党员、师生员工表示慰问。指出,大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凝聚方向,振奋人心,将对医学部的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他充分肯定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强调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讲话的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鼓励新任委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学习、特别能研究的优良作风,切实肩负起学校党委和医学部师生员工的重托。

        于鸿君强调,医学部是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医疗卫生和高等教育事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会召开在北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影响。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北京大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指示,努力推动医学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切实加强反腐和队伍建设,为医学部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医学部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四时许,全场起立,高唱《国际歌》。敖英芳宣布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宣传部 刘璐/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