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育健康杂志》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生育健康杂志》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据2011年11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最新统计报告,经多项学术指标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中国生育健康杂志》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国家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每年对中国科技论文进行统计与分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1987年建立《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该数据库目前收录中国各学科重要科技期刊,即“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学术质量高,编辑规范,在科技期刊出版专业领域内享有较高声誉。由于其收录科技期刊时限长,数据量大,期刊评价指标设置全面,学科分布合理,并对来源期刊逐年进行动态调整,因而所进行的文献计量学研究结果具有科学性和权威性,受到学术界的普遍重视和应用。

  《中国生育健康杂志》(原名《中国优生优育》)创刊于1990年,由生育健康研究所编辑出版,主要报道生育(生殖)健康领域中的新理论、新进展、新成果、新方法。涵盖妇产科学、儿科学、生殖医学、男科学、妇幼保健学、儿少卫生学、计划生育学、遗传学、营养学、流行病学、毒理学、卫生管理学、健康教育等相关学科。本刊创刊20年来,为广大生育健康同道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生育健康专业的发展,已经成为该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刊物。《中国生育健康杂志》网站:http://www.cjrh.org

  (生育健康研究所)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