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获得2011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资助

北大六院获得2011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资助

  近日,在中华医学会评估基础上,经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管理委员会审定,北大六院精神病科和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获批2011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经费500万元。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实现公立医院改革目标,提高三级医院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财政部与卫生部设立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其申报要求为专科整体实力强和医疗技术水平高、医疗质量和工作绩效好、具有较高素质专科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和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的三级医院,范围为一系列临床学科和卫生部重点实验室。

  本次申报工作受到北大六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由医疗院长王向群牵头、医务处主导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由科研院长黄悦勤牵头,科研处负责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项目申报,并充分调动各科室人员积极参与。

  经过全面、细致的准备,医务处提交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书》,详细阐述了六院精神专科整体实力、发展目标和与之有关的项目设计情况;科研处提交了《卫生部重点实验室项目申报书》,包括实验室整体能力报告(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内容)和科技研发项目报告。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估和一周的公示之后,北大六院精神病科和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成为北京地区42个受资助的专科建设项目之一,共获批项目经费500万元,项目资金将于近期下达。

  北大六院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导向,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要求,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结合临床工作不断夯实学科建设,促进我国精神卫生学科的长足发展。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院办  颜锽锽)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