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举行2012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图)

医学部党委举行2012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图)

       1月5日下午,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张灯结彩,由医学部统战部主办、精研所党委、各民主党派、侨联承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2012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副书记顾芸、李文胜,北京大学副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晓黎,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顾晋,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孙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顾传强,海淀区侨联副主席张晓巍等和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各基层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干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0余人齐聚一堂,笑语欢歌,喜迎龙年新春。

  精神卫生研究所党委书记黄悦勤和院长于欣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辞。他们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界朋友、医学部党委及兄弟单位对精研所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和医学部党委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医学部统战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医学部改革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统战人士和各基层党委领导、统战干部以及为统战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1年医学部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学校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医学部党委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部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集体拜年是联欢会的一大亮点。民革北大医院支部委员张诗杰、民盟北医委员会主委季加孚、农工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顾晋、致公党北医支部委员汪立、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屠鹏飞、医学部侨联主席朱卫国集体登台,分别向大家拜年,表达新春的问候。当他们把手中的吉祥物大龙抛向台下观众向大家祝贺新年时,台上台下热闹起来了,过年的气氛祥和浓烈。

  由各民主党派、侨联、精研所、统战部精心选送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医学部统战人士迎新年的喜悦情怀。幼儿舞蹈《欢天喜地闹花灯》在祝福声中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诗朗诵《思想是百年的荣光》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传统;男女声合唱《旗帜颂》再现了高举旗帜、满怀信心迎接未来的信心;歌曲《蒙古人》、《映山红》用真情唤起大家深切的爱国爱党之情;混声合唱《党旗飘飘》、《祖国万岁》传递着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向繁荣富强的热切愿望;相声《出国历险记》不断抛出笑料引发听众的喜悦;现代京剧《智斗》再现了在不动声色中战胜敌手的英雄人物;舞蹈《呼唤绿荫》、《且吟春雨》、《吉祥》各具民族神韵,或热情奔放,或优美清新,或庄重典雅,诠释了青春、理想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谐的金曲、赞美的颂歌,为节日前的北医校园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气氛。

  联欢会穿插抽取的各类奖项,提高了联欢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在联欢会嘉宾与观众抽取奖项的过程中悬念不断、笑声连连、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洋溢着喜庆融洽的节日气氛。

  金龙舞春,欢聚一堂,欢乐的时光虽短暂,诚挚的祝福却永久。在《再唱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旋律、绰约的舞姿中,2012年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圆满结束。

(统战部/文  黄大无、陈庆山/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