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福当选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王荣福当选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八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于2011年12月23日~24日在天津肿瘤医院举行,北大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荣福教授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核医学学组组长。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以及大量高新医学设备的应用,医学影像技术有了快速的发展,影像诊断已成为肿瘤诊治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2004年,经中国抗癌协会批准,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迄今举办了7届学术会议,对提高国内肿瘤影像诊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3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如期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的44名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常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影像科张晓鹏教授连任主任委员,北大医院王荣福教授在本次换届会议上全票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及核医学学组组长,核医学科张建华医生当选为核医学学组秘书。

  2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全国知名的肿瘤影像专家张晓鹏、陈敏华、周纯武、彭卫军、徐辉雄、王荣福、叶兆祥、罗娅红、冯逢、王振常等教授就肿瘤影像临床研究之策略、影像指导提高大肝癌射频消融疗效、PET/CT在乳腺癌诊治中的应用、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肝脏超声造影及指南应用、PET/CT临床应用及进展、肺腺癌的新分类及影像学特点、子宫内膜癌的磁共振诊断、垂体占位病变的MR诊断及鉴别诊断、头颈部恶性肿瘤影像定量诊断的难点--影像解剖等内容做专题讲座。讲座十分精彩,许多代表反映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丰富而实用,对提高影像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肿瘤影像专业的发展很有意义。

(北大医院核医学科  张建华)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