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2年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图)

北京大学2012年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图)

        2012年1月3日,北京大学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勺园弘雅厅召开。学校领导和新一届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徐皝主持。

会议现场

       刘伟副校长肯定了2011年全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继续教育具有通过教育来服务社会、影响社会的功能。继续教育要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突出贡献。同时,刘伟副校长为继续教育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要本着“管办分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创新机制;二是从注重规模扩张向注重结构合理、质量提升转变;三是积极拓展继续教育的国际合作;四是建立完善“简明、有效、科学”的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刘伟副校长讲话

        杨开忠秘书长肯定了过去的一年继续教育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展,尤其对中央组织部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的示范作用,和继续教育在平民教育方面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开忠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学校已经确立了“继续教育要走‘高端、高效、高辐射’的发展道路,在我国学习型社会建设过程中起到引领作用” 的发展方针,并且正在加大投入,改善继续教育办学条件。

 
杨开忠秘书长讲话

        关海庭副教务长提到,2011年12月24日全国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显示国家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北京大学继续教育也为学校赢得了中央领导的赞誉。关海庭副教务长重点从培训班的规模增长,圆梦计划在北京大学的成功试点并推广,中组部干部自主选学获得的可持续发展,开放课程为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肯定了继续教育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步和发展。

        继续教育部部长侯建军、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孟昭群分别汇报了校本部和医学部的继续教育工作。侯建军部长在分析继续教育发展背景的基础上,分别从2011年继续教育工作情况 、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 、2012年继续教育工作方向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2011年,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继续进行,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平稳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工作获得中央高度评价。“圆梦计划-北大100”网络教育项目帮助了数千名新生代农民工成才。侯部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教育部将继续团结一致,在校领导的领导下,继续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努力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继续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实现科教兴国和人才兴国战略,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继续教育部侯建军部长向委员会做工作汇报

        会上,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其他委员也分别就继续教育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建议,并针对继续教育发展中的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各院系表示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创建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的继续教育。

(来源: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