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为李宇同学募捐活动

护理学院为李宇同学募捐活动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2011年12月16日,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团学联、护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发起的“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为李宇同学募捐活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干道举行。本次活动受到了各学院学生会及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支持,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纷纷为正在与病魔做斗争的李宇同学送上爱心和祝福,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温暖的。

  李宇同学是北京大学护理学院2009级学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但在2011年11月29日体检时检查出血尿,随后确诊为膀胱癌。巨额的手术、化疗费用和精神打击对这个本来就经济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护理学院在了解到李宇同学的困难后,学院领导、学办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团学联、学生党总支主要成员进行会议部署和募捐活动策划工作。

  2011年12月16日中午11时,在主干道正式开始募捐活动。虽然当天寒风瑟瑟,但在了解到李宇同学的情况后,师生们纷纷解囊相助。临近年关,不少同学的生活费已然不富裕,但是依然在自己力所能及处积极帮助李宇同学,并亲手写了祝福卡片。当在场负责的同学提及要登记捐款者的姓名时,被很多人谢绝了,他们用无声的行动体现出北医师生作为一名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精神品行,这就是我们北医人最真实的写照。

   12月16日下午2时,组织方在护理学院中厅继续举办捐款活动,护理学院的老师们纷纷为李宇同学捐出善款,为李宇同学送上关心和祝福,老师们亲力亲为,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当天下午,学生党总支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给李宇同学募捐,党员同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虽然当天的募捐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感人的事迹还在继续。在得知李宇同学的情况后,陆陆续续又有很多人到学院捐上自己的一份善款,其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医学网络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他们在自己的学院内为李宇同学举行了一次捐款活动,将筹集的一万余元善款送到护理学院,委托老师转交给李宇同学。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名字的路人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北医这个集体的温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给予李宇同学的爱、温暖与支持。截止到12月22日,共募集到善款44555元,对于每一份善款,我们将会履行承诺,帮助李宇同学解决困难;对于每一份祝福,我们也将会亲自送到李宇同学身边,送上北医人的大爱。

   12月23日,学院请来了李宇和他的家人,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感人的捐赠仪式。短短的30分钟,我们回顾了这十几日来的感人的一幕幕,看到了李宇父亲哽咽着道出对北医师生发自内心的感激,看到了郭院长感动的泪水,在场的师生心中都有说不出的感动,每一个人心中都是暖暖的。捐赠仪式的最后,我们将募集的善款和大家为李宇同学写下的祝福卡片全部交给李宇本人,将所有的关心与支持也一并传达给他,希望李宇同学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爱,责任,成长”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现了北医人的爱心和责任心。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虽然募捐活动结束了,但爱依然在传递、在继续,因为我们相信、我们感受到了、我们见证了大爱无疆!

                       

                            ( 护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护理学院团学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