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召开盘点医改采访现场会

北医三院召开盘点医改采访现场会

  12月26日,在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陈静副处长、北京市卫生局宣传中心马彦明副主任的带队下,卫生局在北医三院召开盘点医改-北医三院采访现场会。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健康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采访。北医三院陈仲强院长、金昌晓副院长、刘晓光副院长、李树强副书记等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由李树强副书记主持。

  马彦明副主任介绍了召开此次现场会的背景,此次现场会是为了盘点2011年北京市医改成果,选择医改成效突出、平均住院日全国最低的北医三院进行采访。现场会上,北医三院陈仲强院长作了“创新模式 科学管理 合理缩短平均住院日”的报告,陈院长介绍在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中,北医三院以缩短平均住院日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模式,提高了医院运转效率,使有限的医疗资源得到最大的发挥,极大地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实现了政府、患者、医院和职工四方共赢。金昌晓副院长介绍了北医三院牵头高质量完成支付方式改革(DRGs)试点工作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刘晓光副院长介绍了北医三院医疗安全体系与优质护理工作的经验。

  陈静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几年以来,北医三院在落实卫生局各项医改政策的各项指标中名列前茅,绝大部分指标在全市位居第一位、第二位,这是几年来持续改进,不断积累的结果。北医三院非常突出的特点是以平均住院日为切入点,所有工作围绕这一目标开展,成效显著。希望通过集中采访,深挖经验,把北医三院好的做法和亮点报道出去,让好的医改措施能更好地在各个公立医院落实,最终使患者受益。                        

(北医三院 姚永玲)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