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认真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新闻评论:认真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2012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2011年12月29日,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大学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人选,听取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建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重要号召,为做好2012年学校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自市委教育工委布置推荐提名十八大代表的任务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校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踊跃参加学习教育和推荐提名工作,受到了一次具体生动的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于党、服务大局的良好精神面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为起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工作上积极行动起来,把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列入全年工作要点,认真研究部署。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拟于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后,在2012年上半年择期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在我校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迈出改革新步伐、谋求发展新跨越、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北京大学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北京大学与国外一流大学的差距逐步缩小,进入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加速期、冲刺期。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召开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对北大师生提出的勇担使命、再立新功,示范引领,走在前列,抓住机遇、大有作为的最新指示精神,全面谋划和部署北京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认真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切实把筹备召开党代会的过程作为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作为科学谋划、推动发展的过程,作为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过程,作为夯实基础、强基固本的过程,作为创先争优、奋斗进取的过程,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

       同心绘就千重景,接力推进万里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2012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号召上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认真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以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以勇担使命、创先争优、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为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创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2012年!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