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1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图)

北京大学召开201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图)

——重点研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北大文化建设等问题

        2月7日至9日,北京大学召开201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朱善璐、周其凤主持。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党的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等学校建设发展中若干全局性重要问题,以及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的有关工作。

        2月7日到2月9日上午,在为期两天半的战略研讨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大力加强北大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地研讨,并达成了高度共识,形成了重要的成果。研讨会还就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产学研相结合推进协同创新、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在会上还通报了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并就加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加强学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等主要问题进行探讨。

 
朱善璐书记讲话

        朱善璐书记在会议总结阶段指出:这是一次在学校十二次党代会前开的一次重要战略研讨会议。会议的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二十次党建会议精神,研究如何加强北大的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这是当前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校级党委和行政班子、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都要提升“文化自觉”,共同努力兴起一个大学文化建设的热潮。这既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也是北大自身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使命的必然要求和紧迫需要。用先进文化来引领世界一流大学的创建。要把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发扬传统优势,打造新的文科发展优势,并以此为契机,抢抓这一轮人文社会学科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努力扎实地实现又一次人文社会学科建设的新的历史性发展跨越。要继续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的要求,“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并在坚持内涵,凝神聚力地抓好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和培育新人的根本任务上起示范引领作用。要以筹备召开十二次党代会为动力,进一步促进加强全校的党的建设,并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创先争优。新的一年,要以开好党代会、加快创一流、迎接十八大作为全校的工作主题,以奋发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事关发展全局的若干重要问题,做好下学期的工作。

 
周其凤校长讲话

        周其凤校长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学校2011年取得的工作进展,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在北京大学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就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学校管理体制、章程制定、产学研结合、深圳研究生院发展、肖家河教工住宅项目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重大,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员工务必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研讨会上的思路落实成相关工作方案并抓紧推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状态,实现学校的更大发展。

(来源: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