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12年统战工作论坛

药学院举办2012年统战工作论坛

       2012年12月17日下午,药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本年度学院统战工作论坛,会议的主题是“一流药学教育与学院建设”。吕万良副书记主持会议。

       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药学院院长刘俊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副院长郭敏杰、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党委委员李润涛、党委委员叶新山应邀到会;九三学社到会代表有药学支社王璇副主委、梁鸿副主委、蔡少青、蔡孟深、陈求浩、马广慈、杨铭、贾彦兴;民盟到会代表有北医第一支部杨晓达主委、王孝伟;农工到会代表夏青;侨联到会代表有北医侨联黄河清副主席、郑俊华、卢炜等。

        吕万良副书记通报了学校以及医学部党委统战工作的要点,介绍了药学院统战工作情况。

        王军为部长从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统一战线基本知识和医学部统战工作情况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九三学社负责人梁鸿教授介绍了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药学支社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与队伍建设、学社活动、社会服务、建档立志以及2013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她还针对社会服务、学院发展、教学科研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民盟负责人杨晓达教授以药学教育、药学科研和药学文化为主题,介绍了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及民盟北医第一支部的基本情况、参观交流、医改沙龙、药学文化思考等。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纷纷发言,九三学社代表蔡孟深教授、马广慈教授、陈求浩教授,侨联代表郑俊华教授等退休老师就学习十八大精神、九三学社发展、后勤工作及空巢老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蔡少青教授、王璇教授等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针对世界一流大学、民主党派发展规划、参政议政、大学精神等做了具体的建议并与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民主党派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今后能够加深沟通与联系,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药学院。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