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优秀校友丛骆骆访谈:忆我北医 卓越励志

药学院优秀校友丛骆骆访谈:忆我北医 卓越励志

        11月29日19点,逸夫楼723教室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爱我北医·奋进砥砺——药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活动在此举办。在北医百年庆典期间,药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优秀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市药监局局长、药学院1983届校友丛骆骆先生亲临现场。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丛局长求学期间的同学、化学生物学系王璇教授、天然药物学系蔡少青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座谈。访谈活动由药学院2010级博士生田帅华主持。

        座谈伊始,徐萍老师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丛局长始终心系母校、关心药学院发展的可贵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

  短片介绍后,丛局长饱含深情地回忆起在北医期间的求学经历。丛局长讲述了北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尤其是他担任文艺委员、学生会文艺部长期间,率先发起组织的北医交际舞活动影响广泛;他谈到求学期间,同学们虽然每天只有两个馒头就着咸菜,也丝毫不减求学热情;丛局长还回忆起诸多老师的谆谆教诲,如马光慈教授抱病给他指导论文,答辩结束之后才专心治疗癌症,这种师德师恩让他始终铭刻。

  访谈期间,丛局长传达并阐释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医改药改的精神,并就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耐心解答。他解答了药监系统的工作内容;简要介绍了甲流时期、毒胶囊事件中药监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应对措施。药监工作任务的专业性和重要性,令在座的药学专业同学们印象极为深刻。丛局长机智幽默、妙语连珠的解答以及在工作中体现出的能力、意志和品质让同学们钦佩不已。

  丛局长最后寄语大家,党的十八大制定的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而北医学子身上肩负着特殊的责任使命。我国现在很多药品还要靠从国外进口,希望青年药学生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的本领素质,为帮助我国早日成为医药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丛局长对青年药学人的殷切期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访谈结束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张老师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丛局长这样的优秀校友学习,为药学院增光添彩、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药学院学生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