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无痛内镜培训基地

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无痛内镜培训基地

  2012年10月25日,人民医院麻醉和疼痛医学科成为首批全国无痛内镜培训基地,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共有12家医院通过考核确定为首批全国无痛内镜培训基地。人民医院麻醉和疼痛医学科因在此领域开展规模较大、流程规范、安全性高,顺利通过考核。

  无痛内镜检查和治疗是“无痛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医院自2009年开展无痛内镜检查以来,已接诊数万名患者,无一例医疗事故,完全实现了“舒适化医疗”,彻底改变了患者“谈镜色变”的观念,使患者在没有痛苦和恐惧的环境下就诊、检查、治疗,让就医成为一个愉快、舒适和安全的过程。这一概念是医院提供给患者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

  人民医院麻醉和疼痛医学科作为培训基地,将负责全国无痛内镜规范化实施的教学任务,使这项无痛技术得以安全推广,发挥北京大学临床医院的学术优势,推行舒适化医疗的实施。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