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庆祝成立20周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庆祝成立20周年

        2012年的12月,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迎来20岁生日。喜逢庆典之际,第二届乳腺专科护理研讨会暨庆祝人民医院乳腺中心成立20周年学术活动在医院隆重召开。

        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成立于1992年,经过20年的发展,在乳腺癌早诊早治和综合治疗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乳腺专科护理队伍也在这20年里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近3年来,全国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乳腺外科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单位,在医院的领导下,在模式创新、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总结工作,促进乳腺护理领域的合作交流,为科室成立20周年献礼,特别邀请了关心和支持乳腺外科护理发展的护理部领导、兄弟医院乳腺专科护理同仁共计180余人欢聚一起,共同研讨乳腺疾病的护理工作。

        医院乳腺外科创始人张嘉庆教授回顾了科室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之后,医院护理部吴晓英主就乳腺外科在优质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护理领域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研讨会上,乳腺外科赵凤琴护士长与大家分享了乳腺疾病专科护理发展的回顾与展望,引起了所有乳腺护理同仁的共鸣。

        本次研讨会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搭建病友沟通平台,乳腺患者血管通路应用与发展趋势,护理信息化建设以及专科护士如何进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绩效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与会者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讨论结束,与会者还走进病房,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医院移动护理终端的实际应用,并表示收获了很多,开阔了眼界。

      通过这次研讨会,充分地展示了二十年来乳腺外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赵凤琴带领下取得的可喜成绩,也体现了医院全新领导理念的贯彻渗透,同时也展现了医院护理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扩大了医院的影响力。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