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再次获选“全国最受欢迎三甲医院”

人民医院再次获选“全国最受欢迎三甲医院”

        2012年12月3日,由39健康网联合多家媒体主办的“2012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人民医院等全国十二家三甲医院入选“最受欢迎三甲医院”。这是继2009年之后,医院再次获此殊荣。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钟艳宇获得“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

        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是目前国内健康行业设立最早、参与人数最多、参与企业最多、参与媒体最多、评选范围最全面,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评选活动之一。从2007年第一届举办以来,总计有超过5亿网友参与了历届的评选投票,已经成为中国医药健康领域一个重要的风向标、里程碑。

        2012中国年度健康总评榜以“新消费、新疆界、新传播”为主题,集合优势网络媒体共同投票、众多权威机构提供支持、20多位专家评委助阵、100余家媒体联合传播。自9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历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指标评估,受到行业内的广泛支持和肯定。

        近些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处处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担卫生部、国家审计署等24项医改试点工作,在大大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促使医院自身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和发展。由医院主导设计建立包括中心医院(大学医院)、区属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各医疗机构间功能互补关系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为辖区百姓提供预约挂号、预约检查、视频会诊等优质便捷的服务,真正方便病患,同时把“共同体”复制到边疆,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建立全科医师可持续发展终身培训体系,助推西部边疆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医院建立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部,从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的高度出发,探索将医务社会工作与现存医疗服务体系的融合,大批社会爱心人士自愿加入其中,一系列方便患者的服务举措得到落实;医院启动文明服务缺陷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工作中的不足,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试点推行临床路径前期探索、预约挂号、先诊疗后付费新付费方式、社保卡等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同时主动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组织免费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调配各种医疗队做好医疗保障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公益形象,为北京市民的生命和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