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系列讲座“蛋白质组学专题”举办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系列讲座“蛋白质组学专题”举办

  

  12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 第五场报告会“蛋白质组学专题”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309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附属临床教学医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林科院等科研院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析中心主任王京宇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分析中心邹霞娟副研究员、清华大学邓海腾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杨福全研究员、默克密理博曲秋月等技术专家对生物质谱及蛋白质组学研究进行了精彩报告,并就质谱样品的富集等前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泛素化/甲基化/磷酸化/糖基化的质谱分析、高通量液相芯片蛋白分析平台等专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举办“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的目的在于为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开启一扇对外展示之窗,为一线人员开设一门医药卫生仪器分析的入门之课,为临床与基础科研开通一条多学科交叉之路。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大型仪器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具有国家计量认证资质,实行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引进,集中管理,专管共用,可为社会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实验数据。目前中心拥有基础医学、药物与化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四大研究领域所需的各种现代化仪器六十多台,价值约1.3亿人民币。在医学部985和211经费的支持下,中心陆续购置大批先进的、有广泛需求的高端仪器设备,为校内外广大师生、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测试服务。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研究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