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薛红教授到药学院做关于GABA受体的研究报告

香港科技大学薛红教授到药学院做关于GABA受体的研究报告

  2012年12月17日下午,受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刘振明副教授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教授、应用基因组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薛红教授来到药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有关GABA受体的学术报告。

  薛教授在GABA受体的研究中硕果颇丰,她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GABA受体在抗焦虑方面的研究进展,另一个是在精神分裂方面的研究进展。她从基因研究入手,做了大量工作,发现精神分裂的原因可能是基因的正向选择或者非等位基因的同源重组。GABA受体在精神分裂中的作用非同小可,它正在作为靶点被研究以发现更好的治疗精神分裂的药物。

  薛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向薛教授提问,她都一一耐心作答,并希望和师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薛喜文)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