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感恩无言良师纪念活动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感恩无言良师纪念活动

        2012年12月18日下午4点30分,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解剖楼五教举行感恩无言良师纪念活动。一百多位同学冒着严寒自发前来,追思无言良师,表达感恩之情。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两部感恩无言良师为主题的纪录片,分别展现了胡传奎老校长等无言良师的感人事迹和同学们解剖课中与无言良师相处的点点滴滴。片中,同学们真诚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无言良师最真切的感激与爱戴;片外,在座同学也被无言良师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主持人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元鸣飞深情朗诵了散文诗《如果我是大体老师》:“三年前停止呼吸时,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那是愿你温暖的手,牢牢握住病苦无措的人。”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副主任张卫光老师也发表讲话。“大舍,透出的是大爱。” ——张老师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无言良师,大爱无言。活动最后,同学们深情写下心中对无言良师的感恩与祝福。

  纪念活动主体结束,同学们却并没有离开。大多数同学首先前往遗体告别厅,神色肃穆地将今年的四十多位无言良师的纪念盒放入告别厅的玻璃柜中,深深鞠躬。然后前往五楼人体解剖博物馆,在胡传奎老校长的骨架前深深鞠躬,表达心中最深的感恩之情。

  作为医学生,人体解剖学是最基础和最重要的专业课之一,这门课的学习离不开那些无私的遗体捐献者。他们默默无言,却是每个医学生行医路上最令人尊敬的老师。感动于他们的无私,在生命的尽头将自己的身体完全的奉献给中国的医学事业;震撼于他们的无畏,摈弃传统观念,将生的世界从此延长,成为他人生命开始与延续的希望……他们的生命之光虽然离去,却让一代又一代医学生收获医学道路上无言的教导。感恩无言良师纪念活动每学期都在进行,每一次都是对灵魂的洗礼与净化。一骨一肉,感恩师德,一刀一剪,传承师志。无私奉献,流芳百年,无声教导,永记心间。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