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末日,健康起航”无烟校园宣传日活动举办

“烟草末日,健康起航”无烟校园宣传日活动举办

  2012年12月21日,在医学部第7个无烟校园宣传日来临之际,“烟草末日,健康起航”无烟校园宣传日活动在医学部医院门前主干道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医学部学生会主办,旨在号召全体师生做无烟校园的参与者和宣传者,积极营造北医“无烟校园”的环境氛围。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磊,团委书记焦岩,副书记沈鹏等领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欣然在留言板上签名。

   中午11:30,一张以“烟草末日,健康起航”为主题的精美的无烟校园宣传签名板竖立在医学部医院门前,活动正式开始。尽管寒流来袭,气温骤降,但同学们热情不减,到现场签名、留言的师生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饱含热情的朗诵和深情的背景音乐之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宣传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身边吸烟者的劝诫,表达自己对控烟的决心和对建设无烟校园的信心。主办方为师生精心设计了控烟明信片、徽章等作为参加活动的纪念品,得到了师生喜爱与好评。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等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活动现场并在宣传签名板上签名,肯定了活动的积极意义,表扬了同学们为建设无烟校园作出的贡献,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控烟以及建设无烟校园活动中取得更大成功。

  12月21日,我们希望,这将是烟草的末日,而我们则满载着健康起航。“烟草末日,健康起航”,控烟活动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属于我们的无烟校园。

       非常令人感动的是,医学部分管控烟工作的领导李文胜副书记于12月25日上午,在出差返校后的第一时间,专程前往控烟宣传留言板前,郑重地留言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医学部建设无烟校园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  医学部学生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