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应邀赴国际性眼科培训班和中日韩眼科会议授课

黎晓新应邀赴国际性眼科培训班和中日韩眼科会议授课

  近年来,黎晓新教授在高难度黄斑病变的手术治疗上取得了较高的成功率,她的成就得到了诸多国际同行的认可。2012年9月,黎晓新教授作为特邀授课教师,赴意大利米兰参加欧洲眼科视网膜年会的国际性培训班,进行黄斑手术进展的授课,数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讨论热烈。11月,黎教授再次应邀赴美国参加美国眼科年会的国际性眼科培训班,讲授黄斑手术进展,同样引起热烈的反响。

  2012年11月16日-19日,黎晓新教授应邀赴日本福冈参加第五届中日韩眼科会议,在大会上进行了老年黄斑变性和脉络膜息肉样病变致病基因研究进展的重要发言。黎晓新教授指出:“与白内障等可手术恢复的致盲疾病相比,老年黄斑变性的后果更加严重,会造成不可恢复的视力丧失。”黎晓新教授说:“目前治疗手段逐渐增多,有各种抗血管生成药物,还有光动力疗法和激光,其中光动力疗法能够有效控制某些特定类型。”

       中日韩眼科会议是在黎晓新教授等人的倡导下举办的,每年一届,旨在推动中国、日本和韩国,乃至亚洲地区眼科事业发展,并为青年眼科医师培养提供平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陶勇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