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启动会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并加强自身建设,12月7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报告厅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布置会,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红梅老师主持。张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定位与自我意识,号召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基础、提升党性修养,关心党政时事,积极参与组织建设,要让各党支部成为实实在在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的集体。

     随后,药学院团委书记陈平老师向药学院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布置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要点。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北大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本次理论学习注重从学生党员兴趣习惯出发,提供多篇学习材料自主选择,学习材料包括文章、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此外,还创新性地融入了十八大报告中英文对照学习资料,不但提升了学生党员学习理论的积极性,也兼顾同学们的英语学习。陈老师还倡议同学们结合学校背景、专业背景进行学习思考,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近期主题党团日活动方面,建议各支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以学习促进活动,以活动巩固学习,策划立项组织活动,为党员同学的学习实践提供了独立自主的思考空间。

     学习会现场还播放了视频学习资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上的讲话”。与会党员同学聆听了习主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导,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会将激励化作动力,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充分体现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最后,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2010级药学4班的彭耕同学对与会者进行了“党员发展流程与注意事项”的培训讲座,着重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培养发展流程规范,强化了各支部认真完成组织培养发展工作的意识。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