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举办科研伦理培训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举办科研伦理培训

  2012年12月12日,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特邀美国卫生部OHRP(Office for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医学部受试者保护体系(HRPP,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顾问Melody Lin女士,专程为医学部的研究者进行科研伦理相关培训。医学部及各附属临床医院的研究者继续参加了培训,会场爆满,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内容纵深丰富,从历史上科研的丑闻,到医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和指南;从美国联邦法律对科研伦理的要求,到全世界的共识,均有涵盖。其中既有深刻的教训、严谨的法律,也不乏实战案例。培训会后,与会者进行了提问和相关讨论。

  自北大医学部2010年10月正式成立国内首家受试者保护体系以来,便把研究者的科研伦理培训作为首要任务之一。目前,医学部已与诸多国际著名学术机构的受试者保护体系以及相关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建立合作交流,为医学部蓬勃发展的科学研究提供强大的支持。

(北大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