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循证卫生保健与医学学术英语培训

医学部举行循证卫生保健与医学学术英语培训

        2012年11月10日~12日,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与口腔学院教授 John Robert Skelton、Ms.Janet Whetstone、Mr.Krishnarajah Nirantharakumar、Dr.Neil Thomas四位专家应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的邀请,围绕“循证卫生保健与医学学术英语”对医学部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的魏继红老师、顾海华老师以及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对循证医学、学术英语文章的种类、结构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就如何评估随机对照试验(RCTs)、如何写出有效的学术文章摘要以及学术科研中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阐述;同时对系统评价(Systematic Review)、观察性学习(Observational Studies)等做了进一步的讲解。

        此次培训的方式包括专家讲授、分组讨论、角色扮演、问卷反馈等,讲师们深入浅出、“授之以渔”的讲课方式极大程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学生们在课堂上纷纷发言、提问,并频繁与讲师们互动、交流,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并从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参加此次课程的学生和老师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培训活动,北京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均希望在循证医学相关领域建立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活动。

(研究生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