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12月26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服务首都科学发展”201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答辩分为5分钟的视频展示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通过激烈答辩与评审,第一临床医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与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党支部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以出色表现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此项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年度的活动以切实贯彻十八大精神、弘扬贯彻北京精神为指导思想,旨在进一步推进“村村有大学生”、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高效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从而为农村、社区、部队、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基地的大学生党支部与各单位党支部共建活动。此次评选是从北京各高校推荐的765个支部共建活动中推荐示范活动253个,并从中挑选出20个支部参加一二等奖评审会。第一临床医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作为我校唯一代表队伍入围答辩。

  2012年,第一临床医学院2008级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医学部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与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党支部确立共建关系,目标定位在加强大学生党员对国情民生的了解,使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进一步树立大学生党员服务人民、艰苦奋斗等良好品质,配合村官为农村发展做出更多努力;通过“实践调研,了解基层医疗现状”、“走进乡村,感受基层建设与发展”和“服务社区,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三个系列活动展开。由于定位准确、安排周密、主题明确,此次共建活动达到互惠双赢的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关注留民营村,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惊喜的同时,也将支部内党员的服务意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真正实现“1+1>2”。

(教育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