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高僧手术成功,众弟子致信北大肿瘤医院表谢意

80岁高僧手术成功,众弟子致信北大肿瘤医院表谢意

  “隆慧大师在80岁高龄不幸染疾,却又能遇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各位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正是你们的高超艺术,对患者的高度责任感和爱心,挽救了师傅的生命,各位医生护士功德无量,这正是佛法因果的实证,也是殊胜难得的因缘。”在这封充满禅言韵味的信中,隆慧大师和他的弟子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山西晋城白马禅寺住持,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隆慧大师,在80岁高龄发现胃癌,曾辗转好几家大型医院治疗,病情逐渐加重,慕名求诊来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接受治疗。

  患者入院时营养状况非常差,只有40多公斤,贫血、严重的低蛋白血症以及电解质紊乱难以纠正,并合并陈旧性胸膜、肺结核导致心肺功能不全。患者首先住进VIP-Ⅱ病房,张晓东主任和余靖医生为大师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进行调整性治疗,在身体具备条件后转入VIP-Ⅰ病房。在手术室、麻醉科积极配合下,季加孚院长、李子禹主任一起为大师会诊,制订了周密的手术方案。11月5日,由季加孚院长亲自主刀,为八十高龄的大师成功实施了根治性胃癌根治术。

  由于大师基础疾病较多,术后出现了肺部感染及心衰,经过VIP-Ⅰ李青主任和胃肠外科医生的密切关注,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患者病情一步步好转,成功渡过了危险期。VIP-Ⅰ病房医护人员为患者细心制定了每天的康复、锻炼计划,进行及时评估、及时护理。在因不能进食患者情绪低落时,护士长及主管护士王彩霞用心开导病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料,给病中的大师带来了欢笑和安慰,使得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于近日痊愈出院。              

(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