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卒中论坛5周年庆典举办

北京大学卒中论坛5周年庆典举办

  近日,由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北医三院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教授创办并任主席的"北京大学卒中论坛",在五官科楼科学报告厅迎来了成立5周年的隆重庆典活动。卫生部原副部长、现任卫生部卒中筛查防控工程委员会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教授,北京医学会秘书长郭乡平教授,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王文志教授,全军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微微教授,中华神经科杂志副主编包雅琳教授、全市30余家三甲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及专家教授和我院院长乔杰等出席活动。庆典由北医三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北京大学卒中论坛”秘书长李小刚教授主持。

  乔杰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卒中论坛5周岁生日致以热烈祝贺。王陇德等领导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北大卒中论坛5年来为推动卒中科技新知传播和防治工作普及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寄望论坛充分利用自身不断扩大的影响力,继续推进这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健康工程,为保护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庆典活动前,王陇德院士欣然为论坛题词:防控卒中,造福国民。乔杰院长为论坛题词:卒中预防,惠及社会,五年论坛,成功举办。

  简短热烈的庆典仪式后,进行了卒中论坛第20次学术会议,北医三院樊东升教授、天坛医院王伊龙教授、北大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以及安贞医院张茁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并通过网络向全国同步直播,现场听众和各地广大网友反响热烈,踊跃参与讨论交流。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