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口腔修复学杂志/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青年教师培训讲习班举办

首届国际口腔修复学杂志/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青年教师培训讲习班举办

  2012年12月4日-7日,由国际口腔修复学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sthodontics , IJP)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口腔修复学杂志/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青年教师培训讲习班(IJP/PKU Workshop for Young Prosthodontic Educators)”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     

       该培训讲习班,旨在为中国、亚洲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教育模式的口腔修复学青年教师(Young Prosthodontic Educators)。此次国际培训班,由IJP主编、国际口腔修复医师学院前主席、IJP/Karlsruhe Workshop创立者George Zarb教授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周永胜教授共同担任主席,来自北美、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南非的在国际口腔修复学界享有盛誉的11名学者教授与来自北京大学的同事共同组成了强大的教学团队,他们为来自中国、亚洲及北美的32名青年修复学教师提供了无偿的,面对面的培训及交流,将在德国创立的IJP/ Karlsruhe Workshop for YPE的创新教学模式带到了中国。

        学员们通过聆听讲座、小组讨论等方式学习了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如何评审学术论文(尤其是临床研究论文),如何开展以病例讨论为中心的小组式教学。本次学习班不仅利于提高青年修复学教师的创新教学水平,而且为他们开展临床研究和临床问题分析、解决临床问题等开拓了丰富的思路。所有的教师对本次讲习班的教学团队、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学员的学习效果等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本次讲习班无论从组织到水平等都可与IJP/Karlsruhe Workshop for YPE相媲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习班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精品学习班,将为他们未来的教学和临床生涯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本次国际讲习班受到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资助,受到卫生部国际合作司的支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本次国际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徐韬院长、李铁军书记出席开幕式、会见外宾,并对国际培训班进行了全程指导。本次国际培训班还受到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资助,讲习班的中国学员来自全国多数口腔医学院校的口腔修复学青年教师,讲习班对全部学员免费,充分体现了北大口腔修复学科发挥公益性,坚持北大口腔“面向中国、联系世界”的宗旨、辐射传播先进理念和规范技术的发展思路。今后,北大口腔修复学科将继续坚持上述方向,充分发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