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研究生院开展全科医学培训工作

医学部研究生院开展全科医学培训工作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规范和加强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医学部研究生院于2012年11月5-7日举办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培训,来自11所单位的10名全科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9名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3名(含1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负责全科医学临床轮转期间带教的临床医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医学部全科医学系主任、英国伯明翰大学郑家强教授,英国国家卫生保健系统中西大区全科医学继续教育署署长、资深全科医师Martin John Brian Wilkinson、副副署长、资深全科医师Michael James Deighan,英国资深全科医生Edward Kok Hun Ng作为授课专家就全科医学理论、全科诊疗技巧、全科思维训练、导师/教师指导方法以及学员评估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在3天的培训中,老师和同学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参与讨论,收获颇丰。参加培训的师生们中91.2%认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提到了诸多的优点,例如培训以问题为基础,教授和听众互动性强;听众之间讨论机会多,体验了新的灵活的教学方式;学习了在临床中更好地与病人沟通等。北京大学医学部将以此为基础,逐步推进,面向全国进行全科医学师资培训。

(研究生院)

编辑:玉洁